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3 16:15:00
北京科技大学

  10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产研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工大厦举行,江苏产研院院长刘庆、学校副校长臧勇出席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科技产业集团党委书记高杰主持仪式。

  臧勇代表学校对刘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通过与江苏产研院建立合作关系,借助其在人才、空间、专业设备仪器、政府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将有力助推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他表示,学校与江苏产研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深入合作的一个重要契机。双方必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进一步深化在人才联合培养、研发创新合作、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推动双方互融互促,共同打造“校-院-企”协同发展先进典范。

  刘庆在讲话中深切回顾了在校的学习工作经历,并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产研院是江苏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定位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环节,承担高校院所与工业界的桥梁作用,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开展产业技术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江苏产研院打造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一环。江苏产研院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空间、金融生态圈,积极主动对接北京科技大学雄厚的人才资源和科研实力,将学校先进的科技成果更有效地推向市场、转化为社会价值,为新形势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院、校友会、科学技术研究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科技产业集团大学科技园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情况并围绕双方合作事宜和关切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后,学校科技园公司组织了技术对接交流会,江苏产研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未来网络所、先进冶金技术研究所、先进汽车技术研究所、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研究所和中天集团与学校部分科研单位负责人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由科技园公司作为校方的联络和协调服务单位,与江苏产研院国内合作部对接开展具体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