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新增西南地区项目
2020-11-05 09:02:00
人民网

  11月3日,记者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了解到,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从2021年起,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将首次开设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首批招生规模在30人左右。目前,“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2021年招生简章”已对外发布,并将于11月7日在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举行现场招生说明会。

  据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显示,清华大学于2018年首次开设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该项目是清华工程博士培养的升级版本,旨在培养工程类别创新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工程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2021年招生项目包括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四期、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长三角项目、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重点领域项目、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和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是继长三角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后,清华大学面向国家重点区域开设的第三个工程博士项目。西南地区项目将面向服务于西南地区的电力与能源、资源环境、智能制造、信息技术、高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国家重点行业、创新型企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核心并辐射西南地区,培养高端创新领军人才。西南地区项目共有包括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水利水电工程系、环境学院、机械工程系等在内的10个院系参与招生与培养。

  据悉,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招生采用“申请-审核”制,本项目招生采用“申请-审核”制。分为个人申请、材料审查、资格审查、综合考核、推荐拟录取5个步骤。所有录取学生均为非脱产定向培养,培养过程包括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基本修业年限为3-4年,最长修业年限8年,首批录取的申请人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

  另据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部分培养环节将依托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