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乐表演本科育人团队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称号
2020-11-05 10:03:00
中央音乐学院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通知,正式公布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结果,中央音乐学院童卫东教授领衔的管弦乐教学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为中央音乐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的过程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活动,是北京市教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团队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

  2020年5月,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49号)要求,管弦系在科研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开展了申报工作。管弦乐表演本科育人团队作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的核心教学团队之一,承担着全校管弦乐独奏、室内乐、乐队等课程教学任务。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该团队在课程建设、教书育人、教学方法与手段应用、教材编写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国内外乐坛上产生了重大影响。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审后,管弦乐表演本科育人团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全市41个优秀育人团队之一。

  中央音乐学院将以此契机,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与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感谢管弦系秘书王越男、申欣鑫、辅导员陈海平老师从西亚斯回来后不辞辛苦,积极参加项目工作会议部署,为项目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