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学术期刊制度化对接方案落实工作会
2020-11-10 08:39:00
中国人民大学

  1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学术期刊制度化对接方案落实工作会。学校各一流学科主责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研究基地、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书报资料中心、期刊管理中心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会议,科研处严金明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期刊制度化对接方案。

  刘伟强调,要以一流期刊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基地智库建设。学术期刊是“双一流”建设评估和教育部第四轮基地评估中的重要指标,其有必要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更好地服务“双一流”评估、第四轮基地评估以及近期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这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要以期刊对接为契机,凝聚共识、统筹资源、分工协作,切实推进期刊建设与质量提升。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做强内容、做优质量,根据对接方案和框架协议,明确分工,充分利用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协力切实推进期刊制度化对接方案落到实处。

  严金明指出,为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基地有标识性期刊的建设目标,学术期刊应与学院、基地建立制度化对接,服务学校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平台。对接工作方案及合作框架协议是根据前期讨论、调研摸底,并与各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充分协商,在综合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主要对合作方式、任务分工等内容进行了约定。

  哲学院院长臧峰宇、书报资料中心总编高自龙分别代表学院和书报资料中心发言,表示要按照学术期刊制度化对接方案要求,全力调动各自资源、支持学校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哲学院、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分别代表学院和基地现场进行了学校学术期刊制度化对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科研处将根据学校安排持续推进后续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9 14:17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5 08:44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4 09:03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1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