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落户两江新区
2020-11-10 14:49:00
北京工业大学

  11月5日,北京工业大学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正式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这是北工大在西南地区建设的首个地方性研究院。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市高度重视引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希望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与北工大深化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在致辞中表示,北工大将面向重庆市发展需求,建设并依托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集合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开展更多的前瞻性研究,获得更多的创新性成果,全力推动校市合作落地落实,助力校市双方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副校长杜修力,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代表双方签署《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工业大学关于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将根据重庆市、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需要,在大型工程智慧建造关键技术创新研发与工程应用、新型装配式建筑结构成套技术研发、土木工程用先进复合材料的创新研发与工程应用等领域,通过引入前沿技术和团队,形成完备的技术路线和先进的装备平台,培养具有实际产品开发经验的高端人才,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重庆市与两江新区推广应用,提升辖区企业竞争力。同时,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将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在两江新区转化提供科研条件支持和成果孵化服务,打造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且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研发机构,最大限度服务重庆市及两江新区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柳贡慧校长一行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考察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选址规划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