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10:02:00
北京体育大学

  11月9日,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35c09875e2a144c3bc4f396c81447553.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实事求是,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建议》集中全党智慧,汇聚全社会共识,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将学习领会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曹卫东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分期分批次开展学习培训,统筹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着力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要统筹好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文化强国四个服务面向,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破解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组织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