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承办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
2020-11-18 08:47:00
清华大学

  近日,由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承办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在京顺利举办。该领导力培训项目旨在增加青年人全球治理的知识储备,培养其沟通、谈判和倡导技能,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其成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生力军。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办苏仁娜,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青年领导力项目主管郑浩然,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副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90名学生参加活动。

  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通过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专业实践课程以及小组成果展示环节的有机结合,以互动和案例学习的方式启发学生自主思考,提升其知识水平、团队协作、口头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

  同时,此次活动还组织学生前往非政府组织“同心互惠”和创业基地“优客工场”体验和学习,不仅使青年了解边缘群体所面临的挑战,体会联合国“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意义,同时也让他们参与项目运营和倡导实践,促进青年自己的服务项目落地实施。

  通过为期两周的青年领导力提升的学习,清华大学万科卫健学院的教师团队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一起,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找到自己所关注的全球发展议题,号召更多的年轻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影响更多的同伴积极奉献社会,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出发,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学院导师团队还将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里为参加此次培训的90余名青年学子提供持续辅导,协助他们设计和执行社区改变项目、实现倡导目标。通过对青年人的赋能,使青年人能够影响他人、影响世界,并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校园大使,他们也会继续关注社会发展领域的问题并作出力所能及的改变。

  此培训班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华代表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2018年,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华代表处发起了“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青年人开展知识交流和学习提供平台,并就事关青年人发展的重要议题,促进青年人与决策者之间的对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