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安徽省公安厅签署公安教育合作协议书
2020-11-18 15:25:00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2020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安徽省公安厅公安教育合作协议书签署仪式在木樨地校区举行。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分别致辞,并签署合作协议。

  陈定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李建中副省长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公安系统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公安大学与安徽省公安厅签署公安教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行动。公安大学作为全国公安系统最高学府,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崇高使命,学校愿与安徽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协力推进安徽省公安高等教育升级发展,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安徽作出新贡献。陈定武书记强调,当前,公安大学正处于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攻坚期。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与公安机关实战单位的深度合作,是学校有效化解办学资源紧张困局、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战略、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关键举措。安徽省是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发展的重要省份,安徽公安地处国家重大战略腹地,始终坚持专业化建设导向,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公安机关前列。此次与安徽省公安厅加强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校厅双方按照协议内容,立足自身需求,密切联系、主动对接,重点在共享办学治校经验、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共建创新基地、联合培训研讨等方面增强合作,一步一个脚印认真抓好项目落实,最终促进安徽公安教育事业进步、推动公安大学建设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校属各单位要牢牢抓住与安徽省公安厅合作的战略机遇,坚持不懈推动教育教学向实战聚焦,多从实战机关取经,多向一线部门求教,促进学校实战化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李建中副省长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对公安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安徽公安工作,特别是此次本科层次安徽公安学院的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公安大学作为共和国优秀警官的摇篮,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扛起育警铸魂、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为包括安徽省在内的全国公安机关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精英骨干,为人民公安事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长期以来,安徽省公安厅与公安大学保持着相互支持和互通有无的优良传统,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攻关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安徽省正强力推进本科公安学院筹建工作,此次合作协议书的签署,必将为安徽公安教育事业升级发展,为安徽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坚定守护江淮平安注入源头活水、增添不竭力量。希望校厅双方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扣合作内容、构建长效机制,共同用好安徽丰富的科教资源、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安徽公安学院新校区的巨大潜力,努力把安徽打造成公安大学优质教研和实训基地,双方携手并进,奋力开创校厅合作的美好明天,共同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而砥砺奋斗、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主持仪式。安徽公安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田扬畅,安徽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教育训练处处长戴声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李守德,教务长罗亚平出席仪式。安徽省公安厅办公室、警察训练总队、安徽公安学院筹备处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李建中副省长一行在陈定武书记和曹诗权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危机处突仿真模拟实验室、警务大数据综合实训实验室等教育训练设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