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2020-11-18 15:40:00
北京体育大学

  11月13日,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主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柯伟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共建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既是推动产教研融合促进中外体育人文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中外人文交流助推体育产业海外发展、提升中国体育国际影响力和育人水平、服务体育强国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能够建好、用好研究院,传播人文交流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致辞

  曹卫东在致辞中指出,成立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是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体育工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北体大始终把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一翼,近年来先后举办数场体育类国际论坛,与十余个国际体育组织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参与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等国际赛事的展演,在国际交往中通过体育这一形式弘扬中国文化。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应运而生,是北体大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深化合作、共建共强共荣的重要起点,也必将乘势而上,谱写新征程壮丽蓝图,助力中国体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强中华文化、中国体育的国际影响力。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致辞

  杜柯伟与曹卫东共同为当选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王立新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主持活动

  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研究院院长李睿鉴从“思考”“团队”“预判”“价值观”四个关键词展开,汇报了研究院未来工作的重点。他表示,研究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体教融合”理念,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研究院院长李睿鉴发言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共建的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将充分依托高校平台资源,通过提供政策咨询、智力支持与人才培训服务等,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中外体育人文交流。北京体育大学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共担体育人文交流时代使命,提升中国体育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12-20 09: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2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