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电信-清华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辰安科技股权交割仪式举行
2020-11-18 16:15:00
清华大学

  11月17日下午,中国电信与清华大学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辰安科技股权交割仪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副校长尤政,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党组副书记邵广禄,副总经理刘桂清,总会计师朱敏,中国电信科学家韦乐平等出席签约仪式。李正茂主持仪式。

陈旭讲话

  陈旭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国电信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清华大学与中国电信一直保持着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疫情期间,双方多次互访交流,顺利完成了辰安科技的股权转让,这对于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国家科技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当前清华大学正处在着力构建新百年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明年学校将迎来以“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为主题的110周年校庆,这与中国电信“全面创新,求真务实,以人为本,共创价值”的核心价值理念高度契合。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联合共建科研机构等多种方式,打造应用科技领域的尖端研发和技术转化平台,在下一代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创新领域,发挥国有骨干、重点骨干企业和一流大学的产学研合作示范作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协同,同时继续深化在人才交流输送、教育培训、校园信息化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广泛交流,成为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柯瑞文讲话

  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与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清华大学作为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在前沿研究、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方面一直走在前面。当前,中国电信进一步坚定了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责任,制定了“云改数转”战略,将着力构建以云网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网信安全的底座,打造数字化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注智。下一步,柯瑞文建议双方在创新合作方面以及合作的方式和领域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并希望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上给予中国电信更多帮助和支持,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中国电信将全力以赴落实合作协议,使双方的各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袁宏永介绍辰安科技情况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研究员袁宏永就辰安科技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辰安科技将以更高质量、更大力度支撑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科技发展,强力助推中国电信成为掌握公共安全科技的领先运营商,以此实现清华大学和中国电信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最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

  尤政、邵广禄代表双方签署了《清华大学与中国电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电信与清华大学将以建立科技创新体系为指引,共同推进合作纵深发展:创新科研合作模式,成立联合科研机构,通过联合攻关等多种方式共同推动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科技创新。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举行了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并由陈旭、柯瑞文共同为辰安科技揭牌。现场还正式发布了由中国电信和辰安科技联合打造的“应急云调度平台”。

参观客户体验中心

  签约仪式后,在柯瑞文等人的陪同下,陈旭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客户体验中心。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科研院、国内合作办、工程物理系、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清华控股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签约双方合影

  不久前,中国电信以17.68亿元受让了清华控股持有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辰安科技18.68%的股份。中国电信在5G、云基础设施、智能物联网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将与辰安科技领先的公共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相结合,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