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18 16:46:00
北京化工大学

  11月12日,北京化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联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雷涯邻、任钟旗,华为全球政府业务部总裁岳坤,华为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徐俊,华为北京政企副总经理张洪丁出席签约仪式。华为总裁任正非在签约仪式前会见谭天伟一行并进行了深入座谈。

  任钟旗与张洪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将携手探索实践创新的、领先的智慧校园新模式,面向化工、材料、生物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华为投入专业团队,完成与北京化工大学自身业务和战略所匹配的信息化规划设计。双方以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培养为切入点,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制订人才培养与实训方案,合作开展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合作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工程技术人才。

  岳坤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将会携手北京化工大学,利用双方在材料、化工、化学和ICT领域的优势进行互补,在三个方面全面加深合作:一是共建智慧校园,打造可视、可控、可管的北化校园;二是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制订人才培养与实训方案,开展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合作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工程技术人才;三是在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化工、材料、化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谭天伟在致辞中表示,华为是具有技术实力的企业、是中国品牌中的一面旗帜,作风务实、创新力行、集体奋斗、追求远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值得敬佩和学习。北京化工大学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经过60多年的努力奋斗,学校在材料、化工、化学、生物等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具有业界领先水平。本次校企合作将推进信息技术和大化工人才培养传承创新理念的深度融合,他希望能利用华为最新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助力北化工在“十四五”信息化建设、ICT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现代高等教育模式,构筑智能化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谭天伟最后指出,今天的签约开启北京化工大学与华为合作的新篇章,必将使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新境界,进一步促进更多的科技合作开花结果,共同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相关学院教授代表、华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