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与怀柔区政府、有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3 16:04:00
北京科技大学

  11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出席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生态建设项目集中签约暨北京科技大学与怀柔区人民政府、有研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武贵龙、杨仁树同怀柔区主要领导举行座谈

  仪式前,武贵龙、杨仁树与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怀柔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峰,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就北京科技大学与怀柔区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会谈。戴彬彬对北京科技大学加入怀柔科学城建设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为加快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武贵龙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在长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行业产业升级、地区经济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经验,希望与怀柔区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科技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重点推进能源环境与绿色材料研究、金属材料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项目落地,共同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杨仁树代表学校致辞

  杨仁树代表学校在三方协议上签字。杨仁树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与怀柔区人民政府、有研集团将积极落实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北京科技大学能源环境与绿色材料创新研究院(怀柔)”,着力打造“三平台一示范区”(产业技术联合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怀柔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示范区),使之建设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赵晓晨代表有研集团致辞

  有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表示,有研集团将依托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发挥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园区空间、创新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服务好北京科技大学等入驻项目和单位,加速怀柔新材料产业集聚,推动怀柔培育高端科学仪器、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

戴彬彬代表怀柔区、怀柔科学城讲话

  戴彬彬在讲话指出,此次项目集中签约和企业入驻,旨在为广大科创机构、企业搭建一个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周期发展平台。怀柔区将积极推进政策创新、拓展服务内容、加强创业扶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入驻机构和企业一道为建设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党办、校办、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院、资产处、昌平创新园区管委会、北京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能环学院、材料国重、国家板带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