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致亚琛工业大学建校150周年贺信
2020-11-23 16:15:00
北京科技大学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迎来建校150周年,学校校长杨仁树致信祝贺。杨仁树指出,亚琛工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享誉全球。双方友好关系建立41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领域成果丰硕,合作共识不断加深,合作质量日益提升。杨仁树表示,希望疫情结束后赴德首访亚琛工业大学,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双方联系交流,共同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亚琛工业大学校长鲁迪格回信

  亚琛工业大学校长鲁迪格回信致谢。他表示,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是当下双方应对全球挑战的共同愿景,北京科技大学的鼓励与支持增添了亚琛工大攻坚克难、迎击挑战的信心。亚琛工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北科大师生访学交流,共架两校友谊桥梁。

  北京科技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友谊互信深厚。1979年,两校签署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份国内外高校合作协议,开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先河。2019年,值双方建立合作关系40周年之际,鲁迪格校长率团到访,与杨仁树校长共植友谊之树、共叙合作之情、共商发展之策,共同见证双方友谊再谱新篇。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双方第一时间互致信函,表达兄弟高校间的鼓励与慰问,分享校园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的做法与经验,传递战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念。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高水平大学合作是集聚国际合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期待双方以亚琛工业大学建校150周年为契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在共面国际挑战、共担时代使命中推动两校友谊行稳致远、源远流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