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决胜之年】北工大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实现金奖零突破
2020-11-24 10:26:00
北京工业大学
   11月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工业大学选送项目《照明卫士——隧道智慧照明系统引领者》,冲出重围,勇夺金奖。项目组成员包括城市建设学部学生何禄诚、高小娟、汪小淙、江川、张泽超、张程玮、袁驰科、于澳临、范鑫鑫,项目指导教师为胡江碧教授、杜修力教授。这是北工大首次荣获该项赛事的金奖,同时也实现了北京市属高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金奖零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双创盛会之一。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631万人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最终,453个项目从147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道路安全工程研究团队致力于为隧道照明与安全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砥砺精研15年,攻克了隧道照明系列技术难关,研发了3大核心产品,包括隧道专业照明灯具、照明质量监控、自适应调控、无监督式运行、无接触式超远调控等,从灯具、监测、调控、反馈形成完整的闭环软硬件系统,有效解决了隧道光环境“白洞、黑洞”效应和眩光、频闪光环境质量问题,保证运行安全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照明能耗和运营费用,减少了灯具更换、维修频次,降低了施工、运营的风险和费用,减少了施工对隧道通行的影响,解决了照明能耗与运行安全之间的矛盾。项目至今已成功应用于20多条高速公路、135处特长和长隧道,系统运行稳定且故障率低,无一例交通事故发生,节省电费高达1023万元/年,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