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决胜之年】北工大学子荣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金奖
2020-11-24 10:32:00
北京工业大学
   11月15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决赛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赵思宇等同学完成的项目《淼微科技——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及时癌症检测系统》(刘赵淼老师团队指导)荣获金奖。该项目结合微流控技术和液态活检技术,利用微流控技术精准、微型、可集成等优势,研发了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即时癌症检测系统,为肿瘤检测技术的革新提供了新途径。
  《淼微科技——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及时癌症检测系统》曾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别一等奖,先后受邀参加了2019年12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和2020年9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充分展示了北工大青年的创新能力。该项目即将参加11月底举行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5万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央企,总计600余支队伍进入全国赛。大赛设有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三个类别,分别产生10枚、7枚、9枚金奖。经过省级推荐及社会遴选,互联网组共产生240个优秀创业项目入围全国半决赛,其中,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各80个项目,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经过视频答辩和现场路演等方式的激烈角逐,北工大项目最终从全国决赛的6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创新组第3名的好成绩。这是继2016年公益创业项目《古道建筑保护协会》、2018年创业实践项目《村上一屋(北京)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后,学校又一次在“创青春”全国赛事中斩获金奖。  
  近年来,北工大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特色,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时值建校60周年新起点,北工大将进一步完善“基金—竞赛—实践”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体系,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北工大学子将继续秉持“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之路上砥砺奋斗青春,共创强国伟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