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6门课程喜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1-25 13:47:00
北京工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清单,北京工业大学共有6门课程入选,包括线下一流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

线下一流课程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开启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新征程,要求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即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一直以来,北工大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十三五”期间,围绕“课程”这一人才培养核心要素,制定了《本科重点建设课程规划和实施办法》,通过建立本科优质课程或示范课程,带动其他课程建设,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北工大将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引领广大教师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学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