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聘请秦志光教授为特聘教授并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2020-11-29 16:50:00
北京吉利学院

  11月24日,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教授会见了电子科技大学秦志光教授并进行了隆重的特聘教授聘书授予仪式,聘请秦志光教授为智能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希望在秦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吉利学院在信息智能科技领域尽快成长和提高,努力形成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各学科发展的强大合力。

授予仪式现场

  博士生导师秦志光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技术组成员,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授予仪式现场

  为拓宽学生知识视野,科普信息化技术前沿知识,有针对性引导学生规划专业发展,按照吉利学院通识教育八大讲坛之《科技讲坛》安排,吉利学院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特邀请秦志光教授在学校明德楼国际报告厅以“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及趋势”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讲座由陈葆华校长助理主持。

讲座现场

  秦教授从人工智能出现的背景、发展历程、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六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秦教授从工业革命对人类社会的改变谈起,工业4.0时代的核心驱动力正是人工智能。现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对人类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娱乐方式产生了巨大的改变,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涉及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已经无处不在。

秦志光教授

  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然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大幅跨越了科学与应用之间的“技术鸿沟”,诸如图像分类、语音识别、知识问答、人机对弈、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从“不能用、不好用”到“可以用”的技术突破,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新高潮。正是因为有海量的数据资源,计算力大幅提升以及基础算法和AI平台的创新三大因素持续助力人工智能才得以的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将影响生产方式与社会管理方式等。这牵一发而动全身之改变趋势,无一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正是人工智能与人类、与生活的交互,使科技脱去了冰冷躯壳,如温润春风拂面,我们置身其间,感叹其博大与绚烂。

讲座现场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出,秦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生提问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教授进行了总结并激励同学们加强学习、开阔眼界、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为中国的智能制造而努力奋斗。

讲座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