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腾讯协同创新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2020-11-30 09:26:00
中国人民大学

  1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腾讯协同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李纲出席,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杜小勇、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中国人民大学理工处副处长沈健、腾讯公司嘉宾、教育部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师生等参会。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柴云鹏主持会议。

  王轶向腾讯公司到访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对建设“精干的理工科”的决心,在“十四五”规划中将作为学校重要的新的增长点,强调了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作用,力求建设出标志性的研究平台,创造出标志性的项目和成果。

  王巨宏强调了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的重要性,表达了对于双方之间开展合作的坚定信心。

  杜小勇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建立的背景,这是中国人民大学理工学科发展模式上的积极探索。他感谢腾讯公司对于学校在数据库学科上的实力的充分肯定,期待双方之间能够更进一步加深了解,增强合作。

  李纲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数据库方面的厚重基础和水平,希望双方在数据库系统领域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的成果。

  各位嘉宾致辞后,王轶、杜小勇、王巨宏与李纲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杜小勇汇报了实验室近期取得的部分工作成果及未来发展设想,包括全局读一致性的实现技术、全时态数据模型与实现、分布式多级一致性等,并与腾讯公司联合发布了开源腾讯事务处理技术验证系统3TS(Tencent Transaction Processing Testbed system)。3TS系统旨在通过设计和构建事务(包括分布式事务)处理统一框架,方便用户学习和研究各种并发控制算法。

  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是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精尖人才的有效途径,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双方的合作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9 14:17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5 08:44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4 09:03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1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