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陈来教授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
2020-12-02 09:27:00
清华大学

  11月28日,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文科资深教授陈来,著名历史学家许倬云荣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和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为陈来、许倬云委托的特别助理冯俊文颁奖。数百位学术大家、文化名流以及政经、传媒、公益等领域人士共聚一堂见证这场文化盛典。

陈来发表获奖感言

  陈来现场发表获奖感言,对多位大家对他的教导和帮助表达深深感谢,阐述了对“国学”内涵的感悟,并表示自己不仅与“国学”有着不解之缘,更对国学大典有着特殊感情。这是陈来第四次在全球华人国学大典获奖,他所著的《孔夫子与现代世界》《仁学本体论》《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分别获前三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

  许倬云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许倬云是中国史研究的大家,2019年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曾将许倬云的《万古江河:中国历史文化的转折与开展》作为赠书,随录取通知书寄给新生,勉励他们“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

  清华人在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中屡获佳绩。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首任主任、文科资深教授李学勤曾获第一届“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清华大学校友张岂之曾获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历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上都有清华学者的身影。

  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发起主办的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其评选秉持严密、专业、公平、公开的规则机制,经层层甄别,遴选贡献最为精粹的国学楷模。“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表彰的是长期从事国学研究、在国学研究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德高望重的健在华人学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