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首位!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荣获2020年GCHERA世界农业奖
2020-12-02 09:41:00
中国农业大学

  12月1日上午,2020GCHERA世界农业奖在南京农业大学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凭借在植物营养学研究与教育、中国节肥增效及绿色发展、世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突出贡献获奖,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摘得该奖项。

  张福锁院士通过植物生理学、土壤学、农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方法,在资源高效利用,实现作物丰产体质,保障了生态和环境安全,将植物营养学的基本原理应用到农业实践中。张福锁院士为中国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面拓展了植物营养的内容和研究领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植物营养学科的发展与全球植物营养研究的接轨。

  颁奖典礼后,张福锁院士以《农业绿色发展:养分管理的成功故事》为主题,向全球同行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故事。

  据介绍,世界农业奖(英文简称WAP)是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英文简称GCHERA)设立的一项国际性奖项,宗旨是鼓励在高等院校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教育、研究与创新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涉及农业、林业、自然资源、食品、生物基础产品、生物质能源、农村发展和自然环境等领域。今年是第八届世界农业奖颁奖,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涉农高校领导、中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探讨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与教育创新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23 15:1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9 22:23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8 09: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