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10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3 09:06:00
北京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北京大学在五类一流本科课程中均有课程获得认定,总共有102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2门(含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1门),线下一流课程2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5门(含2017年、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一直以来,北京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核心地位,注重统筹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加强核心课与重点课程建设,深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果。北京大学此次入选课程类型多样,包括思想政治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公共基础课、通识教育课、实验课、社会实践课等。课程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体现了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

  北京大学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打造更多优质的“金课”,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北京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