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彼得·罗素教授受聘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人居研究院院长
2020-12-03 10:33:00
清华大学

  12月2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了未来人居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党委书记武晓峰、副院长张传杰、副院长陈伟坚,未来人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卫国等出席聘任仪式,欢迎彼得·罗素教授加入国际研究生院,受聘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人居研究院(iFHH)院长。

彼得·罗素

  彼得·罗素教授,加拿大籍建筑师、教育家,在建筑学教育方面具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曾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与建筑环境学院院长,致力于推动建筑学教学的发展。多年来,彼得·罗素教授积极参与中国合作项目,曾带领团队设计、开发和运营互动城市游戏并在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德国馆展出。

高虹(左)为彼得·罗素教授(右)颁发聘书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对彼得·罗素教授加入国际研究生院表示热烈欢迎,“彼得·罗素教授在国际上的经验和在计算机领域的专业知识,非常符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无边界的办学特色。”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表示,“彼得·罗素教授担任未来人居研究院院长,有助于国际研究生院打造教育和人才培养新高地。”

  彼得·罗素对能够加入国际研究生院深表荣幸,“国际研究生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在以技术驱动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同时具备清华大学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相信未来人居研究院具有巨大的潜力。我很期待与国际研究生院的学生、老师、教职工和海内外合作院校、机构一同努力,共谱21世纪建筑学教育蓝图。”

聘任仪式现场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人居学科依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设,基于二十一世纪建筑学与多个相关学科的交叉,关注未来人类聚居空间的前沿性问题,以创新性设计思维及设计能力的培养为目标,致力于构思和创造更加智能和可持续的建成环境。该学科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和深圳城市建设的实践优势,集聚全球顶尖人才,融合先进技术和前沿思想,面向未来人居关键问题,开展探索性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