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39门课程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4 10:41:00
北京理工大学

  日前,教育部推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北京理工大学39门课程获得认定。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狠抓课程质量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入推进“SPACE+X”(寰宇+)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以课程改革为重点,促进专业内涵建设,重塑高质量课程体系;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注重构建先进、特色、科学的课程体系;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系统推进精品课程“三五”工程建设。2018年,学校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启动了世界一流课程对标建设;2019年,为进一步规范“研究型课程”的建设和运行,学校研制了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型课程认证标准,进行了首批研究型课程认证。2020年,学校重塑高质量课程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一批示范课程,激励学生学精学深,促进学生有价值的成长。

  附北京理工大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2-29 14:20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1-11 15:08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1-03 10:11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1-02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