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召开2021年度杰青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12-10 09:50:00
北京大学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基金)申报工作,2020年12月7日,北京大学组织召开“2021年度杰青基金申报动员会”。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参加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李程、工学院郭少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马思伟、工学院席鹏等4位2020年度杰青基金获资助者受邀分享申报经验,来自校本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8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蔡晖主持。

  张宁对2021年度杰青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他向大家介绍了基金委在深化改革过程中关于人才资助体系优化升级的工作重点和部分资助政策变化要点、2020年度全国及北京大学杰青基金资助总体情况,并对近年资助形势进行了分析。张宁从多年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出发,建议申请人尽早开始撰写申请书,明确科学问题,关注具体细节,积极请教校内外大小同行。他建议院系要精准掌握申请人信息,建立“以老带新”机制,通过联合组织等形式积极开展动员工作。张宁表示,科研管理部门将密切联系各院系、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在申报过程中为老师们提供精准服务。

  4位杰青获资助者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各自所在领域的申报特点,对申请不同阶段的准备思路和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技巧进行了详细分析。他们建议申请人及时熟悉并适应项目资助政策的变化,厘清个人工作整体思路,明确工作标签和特色,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蔡晖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申请人能够充分汲取“过来人”的宝贵经验,在明年的申报周期中取得最好成绩。会后,4位杰青基金获资助者与现场老师就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下一年度北京大学有意申报杰青基金的老师进行了动员,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政策变化、竞争形势和注意事项,为老师们申请杰青基金提供了有效的管理服务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