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校企通道 助力学生就业——北大环境学院打造“央企菁英”品牌项目
2020-12-10 09:52:00
北京大学

  为提升学生就业工作质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统筹谋划,拓宽资源,与多家央企建立合作,打造“央企菁英”项目,通过党建共建、定向宣讲、企业参访、实习推荐等多种形式,形成与能源环保类国家重点企业系统性、常态化人才联合培养机制。项目首站前往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副教授刘建国、副教授韩凌、团委书记吕丽及学院硕博研究生一行15人参访国能科环集团。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冬青,副总经理、龙源环保董事长赵喆,行政办公室主任梁超,朗新明公司党委书记徐志清,组织人事部副主任高权生参加会见。

  陈冬青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环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环保业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北大环境学院学子到科环集团及所属各环保公司实习就业,并期望在研发制造等各环节加强与学院的合作。李杨对科环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北大环院与科环集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具有很大的战略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形成沟通合作长效机制。

  见面会后,赵喆带领师生参观科环集团展厅,详细介绍了科环集团在环保、节能、电站总承包一体化服务、新能源、电力电子信息化等领域的先进科技创新及产业转化成果。他就同学们关心的公司管理模式、人才培养、福利待遇、实习机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再次对北大环院学子加入科环集团表达欢迎和期待。

  此次央企行活动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同学们对央企的基本运营与人才培养有了直观了解,同时,加深了对于国家重点企业所承担的战略使命和社会责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行业重要岗位的信念和决心。环境学院党委将继续抓实抓细学生就业工作,在多方拓展资源,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通过就业观引领、就业领域引导、就业岗位指导等措施,推动更多环院学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