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金4铜!北京工业大学再捧优胜杯!
2020-12-10 15:02:00
北京工业大学
2020年12月9日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
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
北工大6支团队全部获奖
以2金4铜的成绩
首捧该项赛事“优胜杯”
这是北京市属高校
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
实现捧杯“零”的突破
也是学校继2019年
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后
实现再捧“优胜杯”的新突破


  12月9日至10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北京工业大学6支入围全国决赛的团队最终取得2金、4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挑战杯”创业计划赛金奖零突破,首次捧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这是北工大继2019年首次捧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也是北京市属高校首次捧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


  由材料与制造学部赵思宇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淼微科技——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即时癌症检测系统》和城市建设学部王宇琛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粮成即实——基于现代农业设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荣获全国金奖。由信息学部谢晓添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气华科技——大气污染智能监管控一体化平台》、城市建设学部黄流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掘进智行——TBM智能施工渣片分析系统》、经济与管理学院吴雪琪等同学完成的作品《CRAZY YOUNG中国文化潮牌——国潮“文化自信”引领者》和艺术设计学院李九宏等同学完成的作品《Emotion care VR+——基于虚拟现实的情绪紧张辅助减负系统》荣获全国铜奖。
竞赛介绍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近年来,北工大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特色,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站在建校60周年的新起点上,北工大将进一步完善“基金—竞赛—实践”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体系,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