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 | 北中医4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08:50:00
北京中医药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药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事业管理、英语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我校共有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这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自2020年9月启动。各高校经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校领导班子牵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准备申报材料的过程中,教务处会同学院、专业共同讨论凝练,并邀请校内外权威专家进行校内自评,根据专家的评审建议反复修改,最终取得了良好成绩。

  下阶段,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深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精神,以新理念谋划中医药教育发展,以新目标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以新设计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以新内涵强化教育方法转变,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条件建设、实施产教融合创新、改革教学过程管理、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措施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突出特色及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