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电力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1-03-05 20:35:00
华北电力大学

  近日,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华北电力大学申报增设的3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至此,华北电力大学本科专业数调整至67个。

2020年度华北电力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培养目标

  01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扎实的科学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针对储能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开展系统分析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在工程实践中体现较强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储能科学与及相关领域的设计、运行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02人工智能专业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坚实的人工智能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掌握智能信息处理与智能系统分析设计方法、具有智能技术应用开发能力,并能综合运用以进行智能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具有良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以及国际化视野。

  毕业生具有在工程技术、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各领域以及IT相关行业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可以在民用或军用各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公司企业等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系统的分析与设计、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等工作,尤其是从事大规模智能信息系统、智慧能源系统的研发工作,并具有继续深造学习的能力。

  03供应链管理专业

  培养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力,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以及供应链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技能,熟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企业供应链管理问题,具备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系统分析、供应链优化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服务于能源电力企业、制造企业或者其它行业的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

  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招生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下一步,学校将结合能源电力学科专业特色和“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