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协议
2021-04-19 15:17:00
北京科技大学

  4月1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国际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河钢国际贸易公司举行。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出席活动并致辞。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炳军,副总经理李毅仁,学校副校长何民庆出席活动。

  于勇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了北京科技大学对河钢集团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河钢集团愿与北京科技大学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和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从国家战略出发,围绕国家需求准确定位,共同担当,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依托河钢集团丰富的海外员工资源和教育需求,为北京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助力,希望北京科技大学继续对河钢集团员工培训和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于勇还从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建设、碳减排碳中和等科研合作领域拓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望了双方合作发展愿景。

  武贵龙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河钢集团一直以来对北京科技大学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集团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双方此次合作再次充分体现了双方互相信任、互惠共赢的思想和理念。希望双方在国际教育领域紧密合作,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围绕行业特点,立足河钢集团国际化人才需求,加大来华留学教育力度,开展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实现共创双赢的新局面。武贵龙还介绍了与河钢集团共同建设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

  杨仁树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按照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延伸到哪里,学校就服务到哪里的思路,深入实施“爱知工程”“桥梁工程”“种子工程”,积极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此次与河钢集团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协议,正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杨仁树从技术骨干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减碳行动、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学校与河钢集团展开密切合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仪式上,李毅仁、杨仁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国际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开发国际教育资源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志杰,企业文化总监、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海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教务处处长宋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晓锋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