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恰是读书时,不负好春光 北科院阳明图书馆成功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26 15:01:00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春光美如斯,正当读书时。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科技职业学院阳明图书馆成功开启了以“春色迎人,书香北科”为主题的校园阅读系列活动,倡导师生“读好书、好读书”,以多种形式参与阅读、坚持阅读、热爱阅读,共创师生阅读新时代,共同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北科中兴。

  本次活动包括“共享书香—图书专题展示”、“阅读推广—线上线下共参与”、“咖啡讲座—让咖啡相遇在图书馆”和“互动有喜—选书、抽奖环节”四大板块,通过展示、选书、互动、讲座等形式推广引导师生共同参与、共享阅读,顺利开启校园阅读新时尚。

  在“阅读推广—线上线下共参与”板块,为迎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纪念建党伟业,学习传承红色精神,阳明图书馆在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下,联合超星名师讲坛充分结合线上线下丰富的资源,积极开展“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 21天阅读打卡活动,每天30分钟一个讲座,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引导师生品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奋发有为迈向北科新征程!

  在主会场阳明图书馆举办的“共享书香—图书专题展示”和“互动有喜—选书、抽奖环节”两个板块活动中,师生们既可以优品选书挑选心仪书籍,又可以参与互动交流、抽奖等活动,会场惊喜不断、精彩连连。

  此外,阳明图书馆和瑞幸咖啡联合举办的首场咖啡沙龙活动:让咖啡相遇在图书馆——“读书日,倾听咖啡文化、欣赏咖啡美学”,让活动参与者在饱享精神食粮的同时,也领略到咖啡文化的内涵,伴随着咖啡的醇香全新体验书籍与咖啡碰撞带来的新奇感。

  丰富多彩的阅读形式,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吸引了大量师生员工驻足观看、拍照、选书、阅读。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方式很好、很有意义,特别能鼓励大家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推动阅读,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以此丰富生活、滋养精神、陶冶情操、提升品质。

  本次活动结束后,阳明图书馆还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全民阅读等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3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