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第57届、教职工第37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2021-05-26 20:08:00
北京交通大学

  2021年5月21日至22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第57届、教职工第37届田径运动会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21日上午,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在校校领导、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运动会共设教工组32个比赛小项,学生组75个比赛小项,共有一万余人次参加。本届运动会恰逢建党100周年,是新冠疫情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大型体育活动,广大师生充分展示了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黄泰岩宣布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第57届、教职工第37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长王稼琼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特别向辛苦筹备赛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大家对生命和健康的认识更加深刻,参与锻炼、强健身心的热情更加高涨。学校及时调整体育教学安排,统筹优化各类体育活动,确保广大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也能充分享受体育的乐趣。学校的体育健儿克服困难,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男排在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中逆风翻盘、全胜夺冠,体育舞蹈队在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中斩获九连冠,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他强调,今年是学校的体质健康年,学校将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努力创造更好的体育锻炼条件,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积极运动、健康生活,以更强健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上午8:00,伴随激扬的旋律,国旗方阵、红旗方阵、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23个运动员方阵以及学生体育社团方阵依次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展现了交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教职工运动员代表学生处教师李兴华、裁判员代表体育部教师林立文和学生运动员代表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沐分别宣誓。

  师生表演了学生团体操、师生舞龙舞狮、教职工广场舞和学生体育舞蹈,集体表演中师生通过队列组成“100”造型和党旗、条幅、中华龙狮等元素,抒发交大师生对建党一百周年的诚挚礼赞与奋斗决心。龙狮队的表演者是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的教职工,他们为本次运动会精心准备、认真排练,用火热的激情为校运会献礼。学生团体操《喜庆红绸舞》由各个学院学生共同表演,热情洋溢,青春律动,充分展现了他们健康成长、乐观向上的青春朝气。大型团体操《全民健身动起来》由教职工演绎,用广场舞的形式表达了欢快、向上的健身态度,展现了全民健身的美丽风貌。体育舞蹈《青春追梦人》节奏欢快,舞姿曼妙,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舞出健康,舞出美丽,舞动青春,舞动梦想。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闫学东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延续了往年备受师生喜爱和欢迎的绿色高铁、炫笔力士、龙卷风、众星捧月、袋鼠运瓜、抬花轿等多个富有趣味性的群体项目。参赛师生在比赛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赛场上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

  随着百米赛场第一声发令枪打响,伴着观众的呐喊与欢呼声,各项田径类的竞技比赛正式开始。在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争分夺秒,用努力拼搏的精神刷新了一项又一项记录,他们奋勇争先的身影成为运动会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第57届、教职工第37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5月22日下午,本届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各学院领导参加闭幕式并于主席台就坐。闫学东主持闭幕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致闭幕词。他表示,本届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交大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也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增添了精神动力。两天的运动会虽然短暂,但它凝练了交大人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希望全校各单位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和群体性体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全体师生将发奋图强、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宣布了比赛成绩、精神文明奖评比结果。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第57届、教职工第37届田径运动会光荣榜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第57届、教职工第37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

  一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

  校机关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三等奖:

  校医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交通运输学院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1-05-07 10:41
北京交通大学 2021-04-16 13:41
北京交通大学 2021-03-24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