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高考|报考中石大,你不得不看的政策解析
2021-06-09 19:32:0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Q:中石大包括北京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报考时如何区分?录取时会互相调剂吗?

  北京校本部招生代码11414,招收的本科生在北京学习;克拉玛依校区招生代码19414,招收的本科生在克拉玛依学习;录取时不会互相调剂。

  Q:克拉玛依校区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与北京校本部一样吗?

  北京校本部与克拉玛依校区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均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证书,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证上会标注在克拉玛依校区学习,其他没有区别。

  Q:往届生报考有特殊规定吗?

  往届生报考按照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办理,学校没有其他规定。

  Q:女生报考有限制吗?

  学校录取时对男女生比例不作要求,对女生报考没有限制。在校生中女生占比36%。

  Q:对考生高考外语语种有要求吗?

  除英语专业外,其它专业不限制考生高考外语语种,但学校日常教学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请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谨慎填报。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必须为英语。

  Q:学校提档原则是什么?

  学校为第一批录取院校,提档分数线不低于各省(区、市)的本科一批分数线。学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平行志愿批次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提取考生档案。

  对于合并批次的省份,按生源省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按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提档根据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Q:提档后有被退档的可能吗?

  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原则上提档不会退档。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Q:学校的专业调剂原则是什么?

  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

  Q:学校承认高考加分吗?

  学校在提档时,承认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考生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同一考生如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原则上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提档承认加分,录取时,专业分配以实考分为准。

  不做分省计划的招生类型不适用此加分政策。

  Q:学校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总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非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考生当总分和专业志愿相同时,依次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值高的考生;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数学、文综,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

  Q: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考生报考时需注意什么?录取的原则是什么?

  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考生所填报专业须满足报考校区2021年相应专业(类)对选考科目范围的要求。

  对于河北省、辽宁省、浙江省、山东省、重庆市考生由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按其有关规定直接投档到专业。

  对于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的考生由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按其有关规定投档,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专业安排参照考生所在省(市)招生主管部门的排序规定执行。

  请考生密切关注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网站的投档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