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青政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700余名新生逐梦而来
2021-09-07 16:05:00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9月6日上午,北京青年政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馆举办。700余名“萌新”带着父母的嘱托、师长的祝福,将在北青政开启一段精彩的旅程。

  上午8:30,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程晓君、院长乔东亮、党委副书记祝文燕、纪委书记易帅东、副院长周永源、副院长叶向红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7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叶向红主持。

  程晓君以“强国有我,用青春照亮未来”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生动而深刻的大学第一课。

  程晓君表示,2021年是同学们人生历程中重要的一年,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2021年也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中国人民的伟大夙愿。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和人民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时代期待着你们用青春去奋斗。

  程晓君对2021级新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爱党爱国爱校,充满朝气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树立道德情操,做一名明善恶懂是非、自信自强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大学生。

  程晓君强调,大学生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浮不躁、求真务实,珍惜美好而又短暂的大学时光,让勤奋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冀津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20年的教学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四颗“心”:

  “爱国之心”,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为远大理想,将个人前途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结为命运共同体;

  “奋斗之心”,以持之以恒的状态、百折不回的精神,投入到日复一日的刻苦学习中,生逢盛世更要肩负重任;

  “感恩之心”,对这个世界始终充满善意,做一个内心有爱的人,以优秀的成绩报答父母、报答老师、回馈社会;

  “少年之心”,保持对新知的渴求和对未知的探索,懂得尊重别人的努力而由衷赞美,不因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2019级学前教育学院陈朝阳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他从大一好奇、紧张、迷茫到大三坚定信念、勇敢面对、目标清晰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规划好未来的大学生活。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每个成长的机会,保持积极乐观、实事求是的生活态度,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1级信息传媒艺术学院段钰菲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了自己被学院录取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同时向全体新生提出倡议:要提高修养、自立自信,遵守校规校纪;要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制定好大学的学习规划;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学会开拓创新。把握光阴,创造美好人生。

Young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时光匆匆不复返

愿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

用汗水浇灌未来

用奋斗助力梦想

全力以赴、学有所成

加油!北青政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1-08-31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