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获批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1-11-12 12:39:00
北京工业大学

  近日,根据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京学位〔2021〕7号),北京工业大学新增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是学校首次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是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一次突破。至此,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增至25个(含自设交叉学科:资源环境与循环经济)。

  北京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服务行业发展,逐步形成了“5+1”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体系。学校至今已授予专业学位16105人,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此次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对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果的肯定与支持。

  北京工业大学将以此次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契机,紧扣“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完善研究生教育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高精尖”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一流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1-11-05 16:03
北京工业大学 2021-09-16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