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1-11-18 15:47:00
北京交通大学
  

  2021年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张宏科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

  张宏科教授是我校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曾两次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新型专用网络理论与工程技术研究,是标识网络体系与技术的开拓者之一,建立了标识网络功能结构及解析映射机制,攻克了复杂场景下网络高移动支持和高可靠传输难题,为解决国家和行业专网工程急需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宏科教授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IEEE标准协会突出贡献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发表期刊论文30多篇,曾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是我校首个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