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局之年!34位北工大学者进入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
2021-11-29 18:31:00
北京工业大学

  近日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发布,北京工业大学共有34位学者入选。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生命学部教授彭永臻进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国内学者前10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生命学部教授彭永臻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基础上,运用强大的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依据其独创的先进科技文献质量评估计分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表。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以学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深度分析结果作为核心评分依据,所有科学家的论文题录信息都直接对公众开放,以方便读者追溯核实数据的准确性。论文评估计分过程中,综合考虑Google Scholar Metrics期刊评分、论文被引、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论文贡献度)、H指数等多种潜在重要因素。该排名的算法能够覆盖全球所有领域的学者,是读者了解领域专家、追踪研究前沿、人才价值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国内学者前10名

彭永臻院士团队都有哪些亮眼成绩?

一起看看吧~


  彭永臻院士团队在城市污水脱氮除磷领域已有30余年的研究基础。2001年至今,以彭永臻院士为唯一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0余篇,其中IF>9.0的论文180余篇。自2009年起,团队在脱氮除磷方向发表论文数量一直位于国内外第一,目前在榜ESI高被引论文14篇(截止2021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与科睿唯安联合发布的《2020研究前沿》指出,“厌氧氨氧化及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是环境领域唯一重点热点前沿,在核心论文产出排名中,中国位列全球第一,在研究机构排名中,北京工业大学与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并列全球第一。近年来,团队首次发现“短程反硝化”过程,并开发其与厌氧氨氧化耦合深度脱氮技术及应用。2020至2021年度,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北京市、上海市等省部级一等奖3项。

 

用行动献身科研,以知识引领创新

想知道上榜“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的

34位北工大学者

都是哪个领域的科研人才吗?

让我们一睹为快!

北工大人始终奔波在

探寻科学真理的路上

坚守科技报国之初心

肩负服务首都之责任

不断探索科学宇宙的无尽可能

求知若渴,虚怀若谷

科技创新,永不止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1-11-22 16:28
北京工业大学 2021-11-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