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易有道员工公益x小桔灯:有道少儿素质为听障儿童送上“新年第一课”
2022-01-17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15日,网易有道员工公益计划举办“开年行善一起来2022”主题公益活动。网易有道17名员工作为志愿者走进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为孩子们带来有道少儿素质德拉科学课程,并捐赠德拉科学实验包,让20名听障儿童现场领略科学的奥秘,绽放童真童趣和生命活力。

(图为网易有道员工志愿者和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听障儿童互动现场)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听障儿童的成长,通过生动有趣涨知识的科学课程,激发孩子探索科学的兴趣,并培养精细化操作能力、试错思维等综合素质。

  活动现场,五彩斑斓的“神奇变色彩虹”和烟雾缭绕的“液氮表演秀”两个科学实验开场秀引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正式课程中,科学课程“植物毛毛虫”通过引导孩子亲手制作可以生长的植物“毛毛虫”,了解种子的结构和萌发,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启发孩子对科学的探索欲;科学课程“海藻精灵”则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两种海洋物质的神奇特性,并引导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海藻精灵,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启发孩子认知世界的能动性。

(图为网易有道员工志愿者和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听障儿童互动现场)

  据悉,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是一所专业的残障儿童康复融合教育机构,是听障儿童的康复园。机构成立至今,康复近千名听障儿童。

  网易有道员工公益计划为网易有道联合北京网易公益基金会发起,旨在弘扬有道公益文化,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体现有道人共同参与公益的精神。2021年12月,网易有道获颁“2021年度社会责任示范企业”。

  北京网易公益基金会是2017年4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慈善组织,依托网易及网易有道的科技、教育等优质资源,积极开展“一块屏幕改变命运”、有道外语阅读角、有道智慧教室等教育公益项目,目前基金会公益项目惠及全国20余省份近30万困境学生。

  北京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感谢网易有道员工公益计划、北京网易公益基金会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之前也会有一些企业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以手工、音乐等课程为主,偶尔也会有志愿者做科学实验表演,但像这次这样这带孩子们一起做科学实验的还是第一次。在活动中可以发现孩子们对科学实验课程很感兴趣,也很开心。我们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持续做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