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情冰雪,赛道飞驰丨北京多所高校助力“京”冬冰雪盛会
2022-01-24 10:29:00
北京各大高校

  2022年1月18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7天,万众瞩目 冰雪盛宴,428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子集结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动员大会,在晨兴音乐厅举行


大会现场

  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庄岩主持……(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1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多语言呼叫中心赛时服务启动仪式。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仪式。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外联络部,团市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冬奥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黄伦伦主持。



  本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将派出900多名专业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王定华代表学校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冬奥志愿者总队授旗,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进入赛时状态。王定华勉励他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彰显青年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握紧百年接力棒,谱写冰雪新华章……(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这样勉励青年学子。中国政法大学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冬奥专题活动,将冬奥文化融入校园生活,用生动活泼的创新形式传播青年的冬奥声音,用丰富的实践活动发挥青年的冬奥力量。

  据了解,为了充分做好冬奥任务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国政法大学成立了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作为工作组成员参与到学校冬奥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中。学校还向国家体育场选派教师加入场馆运行团队,赵中名、张倩倩、蔡红梅等8名师生在志愿者业务领域、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场馆通信业务领域等为冬奥整体工作贡献力量,同时承担起场馆与学校之间协调联动工作,全情投入完成冬奥志愿者保障任务……(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作为一所已经有70年历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同民族复兴伟业同频共振,始终走在中国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者凭借语言优势和综合素质,积极活跃在广交会、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APEC系列峰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非合作论坛等世界重大主场涉外活动现场。学校承担了2008北京奥运会、田联世锦赛等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涉外服务工作。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拔出260余名志愿者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自启动冬奥、冬残奥志愿者服务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学校累计保障服务开闭幕式、首钢园区、城市志愿者等不同类型总计20个志愿服务岗位,各类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达到852人,其中738人在寒假期间直接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是北京市志愿服务岗位种类和总数最多的高校之一……(来源:首都师范大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我们都拥有爱

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一起来 Together

一起向未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向我们走来,在北京冬奥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中华女子学院学子唱响的MV《一起向未来》正式上线,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与冰雪共舞,筑梦双奥之城,传递奥运精神,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来源:中华女子学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1月3日,北京城市学院16名师生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闭环管理的首批志愿者誓师出征。上午,学校为志愿者们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誓师出征大会。下午,刘林校长和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主任陈杰第一时间到志愿者驻地,走访慰问了志愿者。学校领导、老师及部分志愿者家长代表,一起见证了志愿者们出征冬奥志愿服务“国门第一岗”的光荣时刻。

  在出征仪式上,志愿者代表——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黄澜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父母的感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的期待,以及将竭诚做好志愿服务保障的决心……(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22-01-20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