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本科专业+2!欢迎报考!
2022-03-02 14:24:00
北京工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北京工业大学新增“焊接技术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个本科专业,以及“社会学”、“环境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第二学位专业。



  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焊接技术与工程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吧。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依托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专业对应的二级学科材料加工工程经历近60年的积累和发展,已形成包括焊接材料、智能焊接装备、激光先进制造和增材制造等多个有特色的优势方向,致力于培养德能兼备、基础厚、口径宽、专业知识丰富和专业技能完备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在适合首都特点的“高精尖新”科技创新领域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适应新时代人才的发展和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和京津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优良思想品质、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扎实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较强焊接技术与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富于创新精神,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应用工程原理在解决与焊接制造相关复杂工程问题中发挥有效作用,能在跨领域团队中有效沟通、交流协作的高素质创新型焊接工程人才。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健康医疗等行业从事焊接材料设计与选择、工艺设计与评定、焊接工程结构分析、焊接机器人及自动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方面的工作。

  核心课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力学性能、材料分析方法、环境材料基础、焊接与连接科学、焊接与连接技术、焊接创新设计方法、焊接结构学、焊接质量检测与评价、焊接综合实验、焊接创新设计实践。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专业介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涉及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具有鲜明的复合交叉特点。本专业依托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立以“大数据管理与商业分析为主”的多学科交叉应用为基础的知识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高素质的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多学科交叉、助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为使命,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大数据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和大数据科学基础,善于利用大数据方法和工具进行量化分析与管理,能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决策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数据科学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研究工作,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商业数据分析、金融大数据产品研发与管理、科技产业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创新、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工作。

  核心课程:

  宏观/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和网络科学、大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运筹学、多元统计分析与R语言建模、数据仓库与人工智能、计量经济学、文本分析与文本挖掘、时间序列分析、大数据可视化。

  近年来,北京工业大学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北工大本科专业总数达72个,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使学校的专业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对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深远意义。面向未来,学校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建设;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2-22 14:47
SRC-1115765616 2022-02-11 14:27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1-06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