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供线上协作、文件同步等工具,企业微信为教育行业提供一揽子远程办公方案
2022-03-15 10:57: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以来,本土疫情波及全国27个省份,呈现出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特点。在此背景下,防控措施升级,而“线上教学”也愈发成为教育行业的趋势,为此,企业微信提供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基于微盘、在线文档、会议等多样化功能,助力教育行业线上协作办公,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工作。

  其中,企业微信“微盘”可用于保存重要的工作文件,包括教研资料、备课PPT、班级统计表等,不论大小,不论格式。在当前线上教学背景下,老师们无需特地前往学校、教育机构拷贝资料,借助微盘就能一键上传,免去来回奔走的麻烦。

  无论是用家里的电脑、还是用手机,只要打开了企业微信“微盘”,相关文件就能随时取用。同时,微盘还能自动同步本地文件,任何修改都能同步最新版本,包括备课PPT这类频繁修改的文件,就无需一遍一遍上传替换。

  当隔离通知突然下达,如果写好的教案、学生手册等文档保存在公司电脑上,容易对老师们造成困扰,而企业微信在线文档则能有效解决该痛点——基于云端保存,不论何时何地,不论用电脑还是手机,都能方便地打开文档。同时,在线文档支持自动保存为最新版本,历史版本也可以清晰追溯。

  此外,企业微信在线文档还聚焦于协同办公场景,方便老师们邀请同事一起参与备课或教研工作,还能随时@同事,并支持插入图片、表格、视频等。如果其他老师想对某一板块发表评论,不需要修改文档正文,可以选中内容后增加评论,方便老师们对方案开展专项讨论。  

  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居家办公免不了各类会议,而企业微信会议功能则能方便老师们开展教研会议、公开课试讲、线上家访等。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微信的会议功能已于与腾讯会议开展合作,即使在低网络环境下也能保持顺畅,同时还内置降噪、虚拟背景和美颜等功能。

  保持会议顺畅的同时,企业微信会议功能还支持一键开会,当其他老师或家长没有企业微信也可以在微信里点击链接一键入会。而企业微信的「云录制」,支持自动录音的同时,还能够将语音自动转为文字形式的会议纪要,当教研会议存在需要归纳或复盘的内容,就可以方便地回看及总结。

  此外,企业微信能一键发起群直播进行在线教学,支持千万人同时观看;而企业微信微文档「收集表」功能还支持老师灵活发起各类信息收集,随时能查看统计结果,还可以一键转发到微信班级群中。

  此前,企业微信就已帮助教育行业内众多机构及学校开展远程办公。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第一中学的800余名学生就借助企业微信在疫情爆发之初实现停课不停学,打开微信就能听老师答疑解惑;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也于前年疫情初始时借助企业微信保障145万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并建立有效的家校沟通。

  接下来,企业微信也将持续关注教育行业各类需求及细分场景,充分发挥产品能力帮助行业应对疫情背景下的难点及痛点,助力行业突破地域限制,以数字化能力连接更多老师、学生、家长及教育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