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全面检查全面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6 15:39:00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教育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压实“四方责任”, 进一步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3月11日以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领导深入调研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二级学院专题会议研究细化方案等,全面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严格标准做好校园防控工作

  3月14日上午,程晓君一行对校门口、外卖、快递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她强调,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加强对师生员工进出校管理。外卖、快递点位要做到人物同防,有制度、有台账,坚持及时消杀、无接触配送,既确保安全,也方便师生。


  随后,一行人来到教室查看了教学秩序、师生佩戴口罩情况和应急预案情况。程晓君强调,师生一定要严格佩戴口罩,教室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与卫生清洁,要充分完善各类教学预案,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都要有方案、有准备,确保教学秩序平稳。


二级学院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

  程晓君一行实地检查了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各二级学院防控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听取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在听取各二级学院汇报后,程晓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学院各级都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共同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精细化管控,建立动态化、精准化的人员台账,确保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动向;坚持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制度,严格落实“四早”制度;要人性化关怀,注重加强师生员工的生活服务保障,积极回应师生的各类关切与合理诉求,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共识;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细化各类预案,确保各类预案能够随时启动;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推动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校园提升群体免疫能力。

多项举措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3月14日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师生教育引导,严格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根据疫情动态,预备充足的隔离点;要精准把握师生的健康数据,教育师生如实填报每日信息;要做好专升本学生、实习学生等群体的健康保障;要做好防疫物资的充足准备;要统筹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会上,各专项组汇报了当前的情况和下一步建议。


  3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教学方式转变的问题,要求以师生健康安全为第一要义,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做好线上教学方式的转变。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教学方式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自3月17日起,全院启动线上教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检查调研和相关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