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22年贯通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2022-05-28 12:26:00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院校、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学校自2016年开展贯通培养项目以来,坚持采用先进的管理机制、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以兼容并蓄的办学精神、自由开放的课程选择,强化学生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身心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思维,为贯通培养奠定最坚实的综合素质基础,努力打造北京贯通培养项目领航校。


贯通培养计划及专业设置

  招生计划共240人,其中提招计划150人,统招计划90人。我校2022年贯通培养项目采取四类六个专业招生,分别为人力社保类80人(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护理类40人(护理专业)、养老类40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安全交通类80人(含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

  学校拥有朝阳和昌平两个校区。朝阳校区在惠新东街5号(亚运村小营),昌平校区位于昌平南口路32号。中职基础阶段全部在昌平校区学习,高职阶段根据专业的不同分校区。养老和护理专业在朝阳校区,人力社保类和安全交通类专业在昌平校区学习。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贯通培养项目是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协同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人力社保、养老、护理这三类的专业对接北京城市学院,安全交通类的专业对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招生对象

  符合当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通过中考在全市范围内招生。

  招生专业及人数

  学校代码:

  T800017(提前招生)

  800017(统一招生)


  人力社保类

  专业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该专业连续多年在中国科教评价网(金平果评价网)上排名第一,我校是北京市开设本专业的院校中,唯一被评为5星的院校。主要为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公共性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等行业培养能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人力资源服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该专业为我校王牌专业,多年来一直在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本专业主要面向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经(代)办的相关领域,培养能够在各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街道社保所或社区进行社会保障业务经(代)办、在各基层劳动仲裁机构进行劳动关系协调和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在各用人单位或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处理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事务经(代)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护理类

  专业:护理专业。该专业是国家紧缺人才和政策重点扶持专业,注重培养熟练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徳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养老类

  专业: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面向高端养老机构,先进养老社区和典型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扎实的康复护理、情感慰藉、健康管理等专业知识与高技能的老年服务和机构管理人才。

  安全交通类

  专业一: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该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安全理念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扎实的城市公用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与维护、事故应急救援处理以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二: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我校是北京市最早开设此专业的院校。面向首都轨道交通行业,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徳、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维修岗位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志愿报考及培养方式

  在提招中报考,录取几率会更大一些,因为提招的招生计划比统招大。依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统招的录取分数会比提招高。考分在490以上的考生,以及对专业、职业有提前规划的考生都比较适合报考贯通培养项目。如考生首选贯通培养,建议在提招、统招中都报名,并将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提招代码T800017统招代码800017)填为第一志愿,可多选专业,增加录取机会。

  采用7年贯通培养方式,共分为中职(基础教育)、高职(专业)教育和本科教育三个教育教学阶段。前5年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利用国家骨干校、国家“双高校”、北京市特高校等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使学生接受一流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教育阶段2年,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城市学院进行本科阶段培养。基础文化教育阶段不分专业;高职教育阶段选择专业学习;本科阶段学生接受北京市高水平大学教育。七年全部学完,成绩合格,取得对接高校颁发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


  联系方式

  电话咨询:64941605、64941527

  监督电话:80114100

  微信搜索:18001318322(一对一咨询)

  招生网站:zs.bvclss.cn

  微信公众号:劳职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