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AI找到高考志愿填报“最优解”,有道领世志愿助力考生金榜题名
2022-06-23 18:59:00

  高考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将是全国一千万考生的头等大事。为帮助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网易有道公司推出“有道领世志愿填报系统”,基于学生不同的学业规划路径,通过大数据分析、录取概率测算,为学生提供可靠指导,帮助他们找到志愿填报的“最优解”,踏实稳重地走出人生发展的关键一步。据了解,6月25日下午2点至4点,网易有道助理副总裁、资深高考志愿规划师蒋叶光与北京大学教授、学业生涯规划专家丁延庆将在“有道精品课”官方视频号为考生在线答疑。

  用AI科技走好人生关键一步

  据官方信息显示,有道领世志愿填报系统的四大核心功能是智能志愿填报、录取概率测算、找大学找专业和专业测评规划,用数字科技的力量让难题迎刃而解。

  “智能志愿填报”将大气物理科研领域的EOF分析法(经验正交函数分析)引入高考录取预测领域,综合权衡考生的成绩水平、职业兴趣、专业偏好、大学偏好等多维因素,依据“冲、稳、保”策略,快速筛选出合适院校及专业范围,智能推荐多种志愿方案,为用户生成最佳志愿填报方案。

  “录取概率测算”通过模拟高考招生和录取过程,构建仿真学习模型,AI依据用户的高考成绩,结合各省的招生计划和历年录取分数情况,以及 7选3、6选3、3+综合等6类选科模式,测算出不同省份的考生在不同学校、对应专业的录取概率。

  “找大学找专业”让用户提前了解各行业的职业热度,提供对应的大学专业推荐,在十字路口为遇到困惑的学生家长引路,为他们选择大学、专业提供重要参考。

  “专业测评规划”则提供了有道自研的学生测评系统,以MBTI性格测评、霍兰德职业测评为参照,针对学生的个人特质进行剖析,并对当前的学习状态进行诊断,帮助学生找到合适自己的专业和方向,为今后的就业未雨绸缪。

  “快准全稳”助考生金榜题名

  对比市场同类产品,有道领世志愿填报系统在数据上的快、准、全、稳,是步步领先的重要保障。

  比如,第一时间更新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官方数据,通过24小时OCR录入团队和智能数据校验环节,确保系统永远快人一步。同时,根据全国各大院校近三年的录取最低分、平均分、录取位次等多维度数据,以及最新公布的招生计划及时调整推荐策略,保证AI录取概率的预测值得信赖。

  用人工智能高效解决高考志愿填报难题,助力考生金榜题名,轻松走向更理想的学校、更合适的专业,这是“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鲜活演绎。网易有道再次以硬核科技实力让各界瞩目,彰显了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中国智造”的全新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8 2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7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