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博士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
2021-03-29 09:00:00
北京大学

  2021年3月25日下午,奥地利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石迪福博士(Dr. Friedrich Stift)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石迪福一行。

王博会见石迪福

  王博欢迎石迪福大使在中奥建交50周年之际来访北大。他表示,北大多年来积极加强奥地利研究并推动对奥人文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北大与奥地利高校的科研合作和人员往来。

  石迪福对北京大学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大学,北大美丽的校园和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都令他印象深刻。奥中两国不仅应在政治经济领域紧密交流,在教育和科研交流方面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会见合影

  会见结束后,石迪福发表了题为“从文化交流看奥中建交50年”的主题演讲。他回顾了奥中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并表示,今年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一年,奥中两国在50年的交往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全球新冠疫情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但随着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两国依然可以保持畅通、高效的互动,他十分期待今后两国能继续各方面友好交流与合作。

会场

石迪福发表演讲

  演讲结束后,石迪福与北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反响热烈。

  陪同石迪福大使访问的有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满昊宸(Christian Mandl)等使馆人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德语系主任黄燎宇,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李昀等陪同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4-02-06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