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迎来首次年检 “不通过”将被取消次年招生资格
2021-01-13 15:21:00
央视新闻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将对经审批在北京行政区域范围内开展办学活动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进行年度检查。这是自2020年6月《北京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办法(修订)》公布以来,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首次迎来年检。

  年检不通过将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

  根据通知,此次年检检查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个等次,有效期为1年。检查结论为“通过”的学校,可正常开展下一年招生活动,办学许可证到期后可办理许可证有效期延续手续。检查结论为“暂缓通过”的学校,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暂停招生;限期内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后,可恢复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和招生行为。检查结论为“不通过”的学校,将停止办理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并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

  设置教育教学等17个项目47个检查要点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6月北京市教委公布的《管理办法》中,增加了“教学管理”章节,明确了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硬件设施、学生指导、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原则性要求,教育教学也成为了此次检查的内容之一。例如,在课程设置方面,课程安排情况是否在每年新学年开学后3个月内报备,学校对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教育,开设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中国国情和文化体验活动的情况等都是检查要点。

  同时,此次检查内容还包括依法办学、学生管理、教师管理、内部管理、资产及财务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检查共涉及17个项目、47个检查要点。

  北京市教委表示,原则上每年3月底前完成年检工作,并将年检结论公布在教委网站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