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基因助力科普事业发展,网易有道获评北京市科普基地
2022-02-21 21:37: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公示2022年北京市科普基地拟命名名单,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北京市科普基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命名,经公开征集、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踏勘予以评定,旨在推动北京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挥科普基地的创新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以科技创新为底色的公司,网易有道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其自研的神经网络翻译(NMT)、光学字符识别(OCR)和语音识别等多项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衍生出语言翻译应用与服务、智慧教育和智能学习产品等核心业务领域。

  作为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积极将自身科技“含金量”运用到实践中,在推进科学知识普及和科技资源科普化方面提供提升科学素质的优质内容和平台——有道小图灵、有道卡搭致力于普及少儿编程和信息学知识,推进计算机信息科学普及,挖掘信息学人才;有道德拉科学则坚持动手学习教育理念,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与创造力培养,激发孩子们对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兴趣。

  与此同时,网易有道持续助力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联合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联合实验室共同策划精英挑战活动;与科普中国合作并参与“遇见动物”主题活动等。

  事实上,在获评北京市科普基地之前,网易有道的科技“基因”就曾多次获得权威认可——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重认定,是2021 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设有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6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1 09: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1 18: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9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