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洁向全国“收徒”,报名有道纵横棋王争霸赛接“少儿英雄帖”
2022-07-08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北京站

  网易有道广发“少儿英雄帖”,为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公开“选徒”!7月8日,网易有道纵横少儿棋王争霸赛宣布将在今年夏天开启特别赛季,最终优胜小棋手可现场拜师,成为有道纵横柯洁班第一批成员,并入选有道纵横冠军队,获得奖学金鼓励。

  “有道纵横”是网易有道匠心打造的在线少儿围棋产品,自2020年上线以来,以自研的全国首部在线交互式围棋动漫课程,帮助众多孩子快速掌握围棋的规则和技巧,成为100万孩子都在用的少儿围棋平台,也是在线围棋启蒙教育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品牌。凭借业内领先的AI技术,以及长期棋类教育经验,有道纵横为棋类爱好者提供了功能强大的智能对弈平台,不仅可以精准匹配水平相当的对手,更结合语音合成技术(TTS)的超高速复盘,让用户提升棋力变得轻松简单,原本枯燥的围棋学习也变得愉悦和有趣。

  围棋的未来在于青少年,而“一讲九练”已经成为业界共识,柯洁曾说,“以赛代练”是最佳的涨棋秘诀。因此,有道为小棋手们打造了高效成长的“阶梯”——少儿棋王争霸赛,以不受棋力和地理限制的围棋比赛,凝聚起天南地北的围棋少年,让他们在常态化进行的大赛对弈中,找到自己的座标、看到自己的不足,最后以不断的练习和比赛实现棋力提升,并从一次次挫折和进步中培养对围棋持之以恒地兴趣,乃至伴随一生的思考习惯和问题解决能力。

  据介绍,每月举行一次的有道纵横少儿围棋争霸赛自去年启动以来,累计参赛人数已超过23万人,定于7月8日启动的有道纵横少儿围棋争霸赛“特别赛季”,依然不设棋力门槛限制,所有对围棋感兴趣的少年儿童(12岁以下)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活动。报名成功即可限时领取有道纵横棋院App会员,体验“0基础入门围棋”、“下棋支招”、“Ai复盘讲解”等特色功能。人工智能助力国粹传承的科技便利,足不出户便可感受“逐鹿中原”的围棋氛围。

  更重要的是,这个“特别赛季”最终决出的3名优胜小棋手(19路围空组),不仅将入选首届有道纵横冠军队,获得奖学金鼓励,还将现场拜师柯洁,得到这位超人气九段棋手的对弈指导!面对面的“手谈”之外,柯洁领衔的有道纵横名师团还会在随后一年时间,关注弟子们的棋艺进步,提供定期的线上指导,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

  作为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八冠王,柯洁5年前与AlphaGo的人机三番大战引起全球瞩目,他也一跃成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有道纵横此次与代言人柯洁携手,为广大棋童提供一个向顶级棋手学习的机会,从而助力中国围棋薪火相传,是有道纵横棋院践行“有厚度的棋类教育”的又一体现。未来,有道纵横将继续以赛事为载体,将最优质的围棋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分享到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1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8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