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为云南省镇康县培训中小学校长与骨干教师队伍
2020-05-19 16:54:00
中国农业大学

  为落实学校今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助力镇康教育振兴和人才振兴,5月15日—17日,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社会服务处联合举办 “云南省镇康县中小学校长与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来自镇康县的中小学的校长及骨干教师共3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旨在帮助镇康县打造出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教育管理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县的教育管理水平。邀请了学校和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等单位的专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构建教育管理新格局;构建大党建格局、引领学校科学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好教育强国奋进之笔;学校章程与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新样态下校长应对策略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等7个专题进行了网上直播讲授。

  三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知识和技能普遍得到充实和提高,受益匪浅。来自木场乡木场完小的李德艳校长表示,要加强自我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队伍,树立信心,努力做到让学生享受学习乐趣,让老师享受教学过程。来自勐捧镇的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尹光耀老师说,这次培训点燃了他做好教学工作的热情,学会正确面对工作中问题和困难,敢于打破传统教育的瓶颈;重温自己的从教初心,决心做一名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好老师,用自己的生命去影响身边的孩子,让边境的孩子走岀大山,取得更大的人生价值。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直属党支部书记高铭宇、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卜洪震和我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副县长陶宪盛、镇康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亚萍等分别参加了开班和结业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23 15:1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9 22:23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8 09: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