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勤奋和努力助我舞出一个美丽的人生—记北京人文大学国际舞蹈学院院长石擎

       2017-04-19    

  石擎是十岁那年开始接触舞蹈的,拿他自己的话讲接触舞蹈主要是身体比较强壮,从小就喜欢蹦蹦跳跳,尤其音乐响起更是跳的不亦乐乎。家里人看他如此喜欢舞蹈,就给他报了舞蹈班。刚开始时,因为学的比较晚,总觉得很吃力,后来家人也不是很支持了,觉得不能在舞蹈上浪费时间了,应将时间更多的投入到文化课的学习中来。但石擎没有放弃,他说我就是喜欢舞蹈,没有任何理由! 

  既然入行晚,那就比别人多练一点,石擎这样告诉自己。别的小朋友很早就结束训练了,可他还在那里练步伐、练技巧。随着他不懈的努力,他收获了一些成绩,从11岁开始,第一次在昆山参加体育舞蹈公开赛,12岁第一次进入全国排名,当时闯进了青少年全国专业院校B组和C组,其中C组还获得了第二名,B组则进入了决赛,14岁时参加院校杯青少年组别获得了标准舞亚军。 

  在石擎12岁那年,在全家人的支持下,他来到了北京职业戏曲艺术学校读中专,经过4年的努力与刻苦训练,他如愿以偿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本科。 

  2008年石擎大学毕业,怀揣着梦想,他来到了深圳。深圳是一个年轻人都向往的城市,在这里你能收获很多。当时之所以选择去深圳,是受姐姐陈金及好友王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拉丁金牌得主)的邀请。刚去那会儿,因为人生地不熟加上手机没了电,在地铁站住了一晚,次日才找到了王为和陈金。就这样先在他们家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又搬出来自己住。因为前期没有生活来源,还要坚持每天训练,生活过的很艰辛。他就这样在这么艰苦的环境里勤学苦练,与良师益友交流学习,渐渐地在深圳混出了名堂。 

  就这样,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坚持,石擎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职业前六摩登决赛选手、世界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常务理事、CBDF中国总会国际级评审及高级院士、香港青少年总会专业督导、2004年第一批代表国家赴德、意、志交流、2007年北京赛区总决赛冠军、2009年第24届亚太区世界锦标赛冠军、2010年第二届同济黑池体育舞蹈公开赛亚军、20082010年中国职业新星冠军、2010年被香港总会派遣赴英国深造交流、国内多项全国性比赛执行主席、2016年被北京市教委授予优秀教师。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由中共临沂市委主办、中国国标舞总会指导的三和杯国标舞全国校园舞蹈大赛上,石擎担任大赛执行会主席,掌控整个比赛,受到了临沂副市长赵爱华的高度评价,赵市长称此届比赛是历史最成功的一次。 

  偶然的一天,石擎在家里突然想到了自己在戏曲学校的那段时光,那时管理他们这个专业的老师有些不足。他想自己既然已经掌握了舞蹈的专业知识,而且还有一大堆冠军朋友,我为何不创办一个舞蹈学校呢? 2012年,经朋友引荐,石擎来到了北京人文大学,经过一番商谈,石擎以过硬的条件赢得了人文大学管理层的认可,于是双方选择合作创办了北京人文大学国际舞蹈学院。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变得逐渐强大起来,真可谓兵强马壮。石擎以一己之力建了一支超级师资团队,其中有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北京舞蹈学院社会舞蹈系拉丁教研主任、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比赛长陈淑民,拉丁舞艺术家、中国及亚洲职业拉丁舞冠军亚运会拉丁舞双料金牌、英国UK、黑池舞蹈节、INTERNATIONAL三大世界最高级别赛事现役亚洲最好成绩获得者王为、陈金,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香港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华尔兹及探戈两枚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华尔兹及标准舞-探戈两个项目的金牌得主沈宏梁瑜洁,2011WDC A组新星冠军、2011年全国锦标赛A组拉丁舞第8名、2006-2009年全国锦标赛蝉联16-21岁组冠军余磊,王为老师的学生、CBDF张家口全国公开赛A组拉丁冠军、2016年英国黑池国际业余拉丁组前12贺文佳等众多名师。 

  有名师自然也有高徒,人文大学国际舞蹈学院每年有一大批孩子成功考取名牌大学,北舞、南艺、川音、北体,今年有7个孩子获得北体通知书,去年山东艺考第一第二、河南省第二、贵州第一都是学院的高三毕业生。2014年学院全国艺术考试升学率100%2014年首届高三毕业生参加全国艺术考试,升学率达到98%,学院于港同学考取北京舞蹈学院2014年专业全国一榜第一名。 

  附石擎简历: 

  石擎,198744日出生于山东临沂。 

  2000年来到北京就读于北京戏曲学院并于2004年毕业,2004考入北京舞蹈学院社会舞蹈系国标舞专业并于2008年本科毕业。

  2004年第一批代表国家赴德、意、志交流

  2007年北京赛区总决赛冠军 

  2008-2010年中国职业新星冠军

  2009年24届亚太区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9年亚洲体育舞蹈促进总会总教练  

  2010年第二届同济黑池体育舞蹈公开赛亚军

  2010年香港青少年总会专业督导  

  2010年被香港总会派遣赴英国深造交流

  2010获得中国职业摩登舞决赛冠军   

  2012年回国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研主任

  2013年北京人文大学国际舞蹈学院院长至今

  2014CBDF中国总会国际级评审及高级院士至今  

  201610月中央电视台民歌大会舞台执行导演

  2016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优秀教师 

  2016年世界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常务理事 

  2016年黑池舞蹈节(中国)代表处组委会理事会骨干成员  

  2017年1月份山东省艺考天津艺术学院考官济南主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