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现代管理大学“红烛行动 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走进阎村中心小学站

       2017-05-27    

  2017 523日下午,现代管理大学志愿者队伍在团委书记黄乐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房山区阎村中心小学的课堂,开展了一次“红烛行动,大手拉小手”的帮扶活动,与小学生们进行了“超轻粘土大创作”手工实践活动。这是现代管理大学“红烛行动,大手拉小手”二期项目系列活动的第26次帮扶。

  课上,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认真倾听老师讲解如何用粘土一步一步捏出一头可爱的“小萌牛”。志愿者在课堂上循循善诱,向小朋友耐心地讲解,肩负老师的使命为小朋友们答疑解难;通过示范如何制作黏土,不仅注重加强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激发其参与活动的兴趣,更使小朋友们明白合作的重要性。

  七彩的黏土,让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最后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一个身子,一个头慢慢地拼凑,都创造出属于自己心中的“小萌牛”。

  此次手工实践活动不仅为小朋友搭建起学习成长的舞台,体会学习的乐趣,让小朋友在动手过程中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同时也使大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收获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红烛行动是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公益项目,弱势群体儿童帮扶红烛行动是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发起组织,动员北京民办教育行业相关组织共同开展实施的,为弱势群体儿童提供全方位帮扶的社会公益行动。

  现代管理大学在巩固、提高 “红烛行动 ”之“大手拉小手”帮扶项目一期工程成果的基础上,今年又继续承接由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公益项目---“红烛行动”之“大手拉小手”帮扶项目二期工程,在二期帮扶工程中通过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指导绘画活动、联谊演出、心理健康讲座、感恩教育讲座、特长展示等活动使最终受益学生达到2000余人次,使受帮扶的打工子弟学生、贫困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增强自信心,和正常孩子一样,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提升能力,参与竞争,提高素质。

  文/黄基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